农行提升新基建重点领域服务质效 偏重融合基础设施领域

新华财经北京8月28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发布《关于印发首批新基建重点客户及重点项目名单的通知》,就新基建领域重点客户和重点项目的营销管理进行部署,并明确提出符合条件的客户和项目,在授信管理、客户准入、贷款条件、产品创新等方面可享受差异化信贷政策。

2020年以来,新基建成为我国稳投资、调结构、扩内需的重要引擎。记者获悉,农业银行重点关注具有区域优势、产业链完整、资源保障充足、产品创新能力强的新基建企业,持续加大对新型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

据农业银行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该行新基建重点客户行业分布广泛,以通信网络、新技术、算力应用等信息类行业客户以及推动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的交通、能源、制造等行业客户为主。新基建重点项目偏重相对成熟的融合基础设施领域,其次为5G、数据中心等信息基础设施类项目。

该行发布的通知指出,对新基建重点客户及重点项目综合运用贷款、债务融资工具、投贷联动等多样化融资手段,以专业、精准、高效的产品组合服务新基建优质客户,强化综合服务能力。

农业银行发布的消息显示,截至7月末,该行对新基建重点客户信贷投放金额超3000亿元,对新基建重点项目信贷投放金额约2000亿元。

上述负责人表示,农业银行将加大对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及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支持力度,重点支持新一代信息网络、5G应用等信息基础设施项目,传统基础设施转型升级、绿色改造等融合基础设施项目,具有公益属性的科技科教基地等创新基础设施项目。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