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银行上半年营收、净利双位数增长 总资产超1.5万亿元

新华财经上海8月28日电(记者王淑娟) 宁波银行28日发布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资产总额已超1.5万亿,比年初增长14.63%;实现营业收入199.81亿元,同比增长23.4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8.43亿元,同比增长14.60%;不良贷款率0.79%,资产质量继续保持同业领先;拨备覆盖率506.02%。

与此同时,宁波银行各利润中心比较优势持续积累,战略转型取得新成效。2020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2.02亿元,同比增长46.48%,在营业收入中占比为26.03%,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在同业中进一步体现出优势。

宁波银行表示,2020年上半年,面对疫情全球扩散、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抬升等外部经营形势,公司始终坚持在服务实体经济的过程中积累差异化的比较优势,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在经营管理上继续取得新进展。

为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的覆盖面,宁波银行持续推进客户工程建设,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企业客户41.76万户,比年初增长9%,个人客户1,451万户,比年初增长5%。

2020年上半年,宁波银行针对小微企业推出“抗疫情,送关怀”主题活动,主动投放免息贷款,单户最高100万,最长免息3个月。 截至2020年6月末,共发放免息贷款110亿元,已惠及3.9万户小微企业。

上半年宁波银行多措并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平均收息率5.58%,同比下降69个基点,个人贷款平均收息率7.71%,同比下降9个基点。

半年报显示,宁波银行贷款主要投放于浙江和江苏地区,贷款金额分别占全行贷款总额的64.68%和22.66%。各区域不良率总体保持平稳,浙江、江苏和广东地区不良贷款金额分别为32.14亿元、5.09亿元、4.19亿元,分别占全行不良贷款总额的64.99%、10.30%、8.46%。

在金融科技蓬勃发展的强劲趋势下,2020年上半年,宁波银行各利润中心借助金融科技精准赋能,商业模式系统化持续升级,为宁波银行盈利的稳健增长注入了源动能。截至2020年6月末,公司年化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17.47%;资本充足率为14.57%;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1.43%;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9.98%。

此外,半年报显示,永赢基金、永赢租赁、宁银理财3家子公司经营情况良好,宁波银行的盈利来源更加多元,发展的可持续性不断增强。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