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兆星:各项银行业保险业开放措施正陆续落地 市场、国际反应非常积极

继2018年宣布15条银行保险业开放措施后,银保监会又在2019年5月1日再次宣布了12条新的对外开放措施。对于进一步对外开放,银保监会副主席王兆星5月30日在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我国银行保险业这一轮新的开放措施,覆盖范围之广、力度之大,将进一步显著提升中国银行保险业的开放度和国际化程度,彰显了中国通过对外开放来促进金融业和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也彰显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加强合作,共同维护全球经济稳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王兆星透露,目前各项开放措施正在陆续落地。市场、国际反应非常积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金融机构已表达了在华进一步发展和扩大投资的意愿,并已有多家外资金融机构提出了准入申请。

“我们欢迎有意愿来华投资的各国金融机构与我们新的开放政策相对接。我们将继续坚定地履行承诺,创造有益的中外资公平竞争的环境,共同发展的监管环境。”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