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不良贷款率和余额将平稳上升 但上升幅度有限

新华财经北京8月31日电(记者余蕊)中国建设银行31日举行2020年中期业绩发布会。建行首席风险官靳彦民表示,预计明年上半年贷款延期等优惠政策到期后,建行资产质量的风险会适度增加,但在承受范围内。预计建行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规模会平稳上升,但上升幅度有限。

建行中报显示,截至6月末,不良贷款余额2455.16亿元,较上年末增加330.43亿元;不良贷款率1.49%,较上年末上升0.07个百分点;逾期贷款率1.14%,较上年末下降0.01个百分点。

“建行一方面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化解风险储备动能,上半年核销不良贷款268.76亿元,同比增加15.35亿元;另一方面,审慎计提拨备,提高风险抵补能力。上半年计提信用减值损失1113.7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67.40亿元,增幅49.22%;损失准备对贷款总额比率3.34%,拨备覆盖率223.47%,继续保持较高水平。”靳彦民说,建行今年二季度仍将增提损失准备,预计后续建行不良贷款率和不良贷款余额会平稳上升,但上升幅度有限,下阶段建行资产质量的压力会减小。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