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荣获《亚洲银行家》杂志“最佳人工智能应用”奖

新华财经北京9月2日电(记者余蕊)近日,《亚洲银行家》杂志揭晓 “2020年度国际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中国银行网御系统实时反欺诈机器学习模型应用项目荣获“中国最佳人工智能应用”奖。

《亚洲银行家》杂志“国际卓越零售金融服务大奖” 是亚太地区有影响力的金融奖项之一,经过全球知名银行家、顾问和学者全面深入评估后对外发布,具有较高权威性和知名度。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以向客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为目标,综合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建成了主动实时、高效智能、覆盖全面的企业级反欺诈事中风控平台——网御系统。依托这一系统,中国银行能够有效识别和处置风险事件,一方面确保用户享受便捷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一方面提供全方位、全流程且实时高效的反欺诈服务,切实保障用户资金和账户安全。同时,中国银行积极探索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AI技术在数字风控领域的创新实践,构建了基于高维交易行为画像的实时反欺诈机器学习模型,实现了复杂模型在高频交易场景下毫秒级实时决策,达到了高并发、低延时、高可靠的业内先进标准。目前,中国银行网御系统已实时监测数十亿笔交易,避免客户资金损失超过十亿元。

据了解,下阶段,在依托网御建设实现风控策略自动化、风险处置流程化的同时,中国银行将进一步构建完善包含事前防控、事中控制和事后分析与处置为一体的全流程风控体系,全面提升风控数字化和智能化水平。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