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分行拦截多起电信诈骗

近日,农行上海分行拦截多起以贷款之名进行的电信诈骗,该行提醒市民,投资理财需要到正规的金融场所办理,要对短信推荐的贷款产品务必多一份戒备。

8月26日,一名男子走进农行上海川沙华夏二路支行的大厅,表示农行近期给他发过短信说可以给他审批一笔贷款,金额为49.86万元,希望工作人员教他怎么操作。大堂工作人员看到短信内容后,发现了三个疑点:一是农行发出的短信都是95599,而该短信是由一个陌生号码发送;二是农行目前为止没有该短信中所提及的贷款产品;三是该链接点击后会出现一个下载掌银4.0版本的界面,而农行目前最新掌银版本是5.0。综合以上几个疑点,工作人员觉察到这是一起电信诈骗,立即让该男子停止后续操作,向客户讲明这是一种新型诈骗行为,并立即报警。

此外,近日网贷相关的电信诈骗也值得警惕。近日,一名女子神情紧张地走进了农行上海浦东灵岩路支行,表示自己收到过一条短信,内容为“小象优米”网贷平台发送的,称其在平台借款4500元逾期131天未还,如今已累计罚息至7500元,要求其立即还款至指定账户。起初该女子将信将疑,之后,“小象优米工作人员”来电,将该女子的个人资料,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银行账号等悉数报出,并称如若再不还款将移交司法机关以经济犯罪立案处理,情节严重后果自负,于是该女子便决定来到银行打算将“欠款”还上。网点工作人员了解之后,向该女子表示这其实是电信诈骗,并成功劝阻该女子与“小象优米”继续联络。

农行上海分行表示,在第一起电信诈骗中,不法分子以客户获得高额贷款为由,通过发送短信等方式诱骗客户下载安装假冒银行APP盗取客户手机号、卡号和银行密码等重要信息,进而试图盗取客户资金;在第二起中,该女子遇到的是利用客户隐私信息泄露而进行的电信诈骗。(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