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银行亮相2020年服贸会 聚焦财富管理、服务民生

新华财经北京9月7日电(记者 吴丛司)9月4日至9月9日,光大银行以“管理财富 服务民生”为主题,亮相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以下简称“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区“云上展厅”。

本次光大银行“云上展厅”围绕光大集团“敏捷、科技、生态”战略转型方向和光大银行“打造一流财富管理银行”战略愿景,线上以丰富的融媒体传播形式全方位展示了光大银行在支持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等方面的实践成果。

聚焦价值创造 打造财富管理名品

光大银行在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区集中展现了“七彩阳光”理财产品体系、云缴费、全程通、光信通、随心贷等一系列光大“名品”及代表业务,向参观者全面展示了光大银行在财富管理产品多样化和服务专业化的成果。

光大理财“七彩阳光”产品体系顺应监管规定和市场需求,在资产类别维度配合投资策略、估值技术、开放期设计等建立涉及多种资产配置类型和运作模式,截至2020年7月31日,“七彩阳光”产品体系累计规模突破1900亿元,包括养老、抗疫、成长、卫生安全等主题产品。

“云缴费”依托创新开放服务模式,成为中国最大开放便民缴费服务平台,提供缴费项目超9000项,近三年累计服务用户6亿户,缴费笔数突破10亿笔,与微信、支付宝等520多家大型机构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呈现持续高速发展的良好态势。

“随心贷”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打造全线上网络贷款产品,累计服务客户近2700万人,累计放款超过1万亿元。

坚持移动优先 打造每个人的财富+

金融与科技的深度融合,使得银行数字化转型成为大势所趋。进入财富管理3.0时代,光大银行从客户、产品、渠道等多个维度全面构建以财富管理为特色的新型支撑体系,其中,在渠道方面,坚持“移动优先”策略,致力于将光大手机银行打造成“财富管理银行核心经营平台”。

今年6月,光大银行手机银行7.0版本正式发布,在本次升级中光大首次将人工智能技术与理财销售场景结合起来,首次将生物感知识别、TTS智能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等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到理财产品销售流程中。通过对现有交易流程中的产品信息披露、合格投资者认定及风险揭示等关键节点进行智能化改造,实现销售流程中产品AI讲解、AI资料审核及AI风险揭示等功能,为客户建立全面便捷的智能金融服务。

面向老年客户,光大银行打造更简单易用的手机银行“简爱版”;手机银行“城市服务专区”还上线各地专属的营销或生活服务活动,助力全国居民的美好生活;“光银直播”不仅为客户提供高质量金融类内容,还有各类优质课程;95595客户服务则着力运用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等技术加快提升“阳光小智”人工智能机器人的服务能力,并提供“视频客服”“手语客服”等有温度的服务。

助力脱贫攻坚 提振社会责任担当

多年来,光大银行积极打造金融服务的“民生工程”,秉持央企责任担当,扎实做好金融扶贫工作,让金融更好地支农兴农,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光大银行电商扶贫平台“光大购精彩”累计帮助12个省46个国家级贫困县开拓扶贫新路径,累计销售扶贫商品超过60万件,销售额突破5200万元;疫情期间,积极助力解决湖北农产品滞销问题,截至6月末,“光大购精彩”共销售湖北农产品超过7万件,销售额突破550万元。

自2017年以来,光大银行相继在湖南永州、娄底、湘西设立二级分行,并同步设立永州新田支行、娄底新化支行,实现了对光大集团三个定点扶贫县的机构布设全覆盖。2020年1至6月向三个地区累计投放表内外资金超过50亿元。

二季度末,光大银行精准扶贫贷款余额突破220亿元,较年初增长超14%,信贷计划完成率350%。普惠型涉农贷款余额突破150亿元,增长超37%,高于各项贷款增速近30个百分点。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