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重庆市分行举行故宫瑞兽系列贵金属文创产品新闻发布会

9月8日,建行重庆市分行举行故宫瑞兽系列贵金属文创产品新闻发布会,标志着建行与故宫博物院联合开发的“故宫瑞兽”系列文创产品在重庆地区正式发布。故宫博物院前副院长裴焕禄现场讲述600年故宫文化及故宫瑞兽背后的故事。

图片1.png

图片2.png

为纪念紫禁城建成六百年,建行与故宫博物院合作开展“丹宸永固:紫禁城建成600年展”,联合开发寓意美好、弘扬文化的“故宫瑞兽”系列贵金属文创产品。该系列产品由“故宫瑞兽之喜狮”“故宫瑞兽之瑞鹿”“故宫瑞兽之一鹿平安”三款构成,分别以太和殿铜狮、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青玉衔灵芝卧鹿”和“缂丝紫天鹿”为原型,以全新潮流的方式演绎。

三款产品造型独特,各具美好寓意

图片3.png

“故宫瑞兽之喜狮”身系金铃铛,头顶如意云纹以青红双色点缀,四足刻画分明,圆润饱满,尽显喜狮萌态,寓意纳财辟邪、守护平安、事业稳固、和谐美满。

“故宫瑞兽之瑞鹿”侧身雕饰灵芝卷草纹,如意云纹双色点缀,底面雕刻葫芦纹样,传达福寿康泰的祝福,寓意平安如意、幸福安康。

“故宫瑞兽之一鹿平安”以跃鹿之姿奔赴人间,口衔灵芝仙草,背部朱红如意纹样的鞍子,映现东方美学之感,寓意富足长寿、吉祥如意、一路平安。

工艺与包装上独具匠心

工艺上,古法制金结合现代3D硬金工艺,呈现黄金温润光泽与典雅质感,兼具尊贵之感与吉祥韵味。

“喜狮”和“瑞鹿”包装上首次采用故宫特有的三交六椀菱花窗的设计,透过“三交六椀花纹”窗格,观看星光熠熠的紫微星海。

“故宫瑞兽之一鹿平安”以清新雅致的淡绿色搭配长方形精致包装盒,淡雅恬静,描绘出一幅和谐唯美的祥瑞盛景,饱含紫禁城六百年来绵延的吉祥祝福。

传承古老结绳技艺的“结绳记”绳结祝福满满

图片4.png

“故宫瑞兽之喜狮”搭配紫色手绳,寓意平安顺遂、吉祥圆满;

“故宫瑞兽之瑞鹿”搭配青色手绳,寓意雨过天青,蕴藏万物生长的希望,每个绳结都承载着千年的祈愿与祝福,寓意四季平安、福运常伴。

本次故宫瑞兽文创产品的推广,建行做出了三大让利:第一大让利,手绳产品未随着金价上涨而上涨,与去年相比,总价不变,克均加价更低。第二大让利,老客复购享“折上加赠”福利。第三大让利,打折优惠期增加至14天,较去年增加超过50%。

图片5.png

据了解,近期建行还将开展两场直播活动,第一场是9月10日故宫联合央视新闻新媒体进行全天的“紫禁城建成600年展”全天直播,当天晚上8点到10点,建行故宫瑞兽产品会出现在直播中。第二场是故宫博物院前院长单霁翔将于9月13日晚上19:30开展故宫文化和瑞兽文化专属直播讲座。

同时,建行开通微黄金手机银行购买渠道,24小时购买不受限,产品销售期开展福利大使送话费等活动,让广大市民朋友们感受深厚的故宫文化,感受建行重庆市分行真挚的诚意。(王彦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