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加大对甘肃省农业产业金融支持

9月8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举行“促进乡村振兴、扶贫攻坚、稳企业、保就业信贷支持融资对接签约会”,并签署《金融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将重点围绕“牛羊猪菜果薯药奶”八大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对甘肃省农业产业金融支持。据悉,在此次签约会上,共签约企业15家,融资余额约1亿元。

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与甘肃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开展了产业化农业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融资需求调查,对甘肃省涉农经营主体进行筛选,对产业发展前景好、带动力强的68户优质农业企业给予了重点融资支持。

同时,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针对甘肃省区域优势农业产业供应链、区域优势农产品生产集群等目标群体,不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先后推出“产、供、销”为一体的“产融贷”“特色产业担保贷”及“惠农担保贷”等综合化金融服务产品,累计发放特色产业发展工程贷款134.5亿元。

下一步,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聚焦甘肃省农业产业,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重点项目支持、重点领域和农业园区发展、农村社会事业发展、金融支持产业扶贫、农村基础个人金融服务、金融服务信息化水平等农业产业方面扩大金融覆盖范围和融资支持力度,助力甘肃省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分析师王恒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