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年轻社区生态 建行打造百家B站主题金融小站

9月10日,位于复旦大学旁的建设银行上海国定路网点照常开门营业,不同的是,传统的网点门店被打造为“建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元素、互动电视弹幕等随处可见。与此同时,在北京,建设银行北京外国语大学网点也正以同样焕然一新的“二次元”面貌开门迎客中。

据悉,以上海为起点,建设银行将携手B站在北京、天津、杭州、南京、西安、武汉、长沙、成都、广州、深圳、厦门等十余个城市的众多高校周边,打造百家B站主题金融小站。这些金融小站将在2020年秋季开学季陆续亮相,迎接返校学生。

1.jpg

图为建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上海国定路支行)

2.jpg

图为建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北京外国语大学支行)

走进建设银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传统金融服务以更加个性、创意的方式走进年轻人的视线。以建设银行上海国定路支行为例,该金融小站既有特别定制的“建行哔哩哔哩号金融列车”,也有满是弹幕的B站小电视大屏,线下打卡任务、触屏游戏等互动体验则巧妙“植入”了金融知识以及建设银行为年轻人度身打造的金融服务。此外,建设银行还为不能来到现场的年轻人开辟了“线上基地”,访问B站客户端建设银行开学季活动区,就能在线与喜爱的UP主一起分享返校心情,畅聊开学那些事儿。

3.jpg

4.jpg

图为建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上海国定路支行)内部

5.jpg

图为建行哔哩哔哩主题金融小站(北京外国语大学支行)内部

据介绍,此次携手B站打造主题网点,是建设银行深耕年轻社区生态,打造“Z世代”社区生活生态圈的一次重要实践探索。通过线上与线下联动共振的合作模式,建设银行将金融服务与年轻人喜爱的“二次元”文化融合,构建基于物理网点的“二次元”生态和流量入口,应用数字化技术赋予网点连接高校周边的能力,并将金融产品无缝嵌入生态场景中,实现在场景中吸引更多年轻一代“走近”并“走进”建设银行,为年轻一代提供更美好的“金融+生活”服务。(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