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创新“分销通”业务 批量输血中小企业

今年以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持续发力“稳企业保就业”各项工作,加大产品创新力度,推出区块链应收款特色场景应用“分销通”业务,批量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支持。近三个月来,浙商银行南昌分行批量投放贷款资金超过2亿元,惠及江西省内外90余户养殖农户。

今年的生猪市场行情不错,养殖户张某和江西正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谈好了生猪养殖合作事项,可养殖场建设等生产配套资金还存在较大缺口,正当他苦于没有合格资产抵押,无法向银行申请贷款之时,浙商银行南昌分行围绕正邦科技“公司+农户”生猪养殖合作模式,向张某推荐了“分销通”业务,无需资产抵押,操作流程简单,在手机上即可注册办理。张某很快拿到了两百多万的贷款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据悉,“分销通”业务是浙商银行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围绕特定生产经营场景,联合产业链中的核心企业搭建“分销通”平台,依托过往交易记录为核心企业的下游经销商提供线上融资。与此同时,核心企业持有区块链应收款,可以向上游直接采购原材料,加快资金周转。该业务可以线上申请,最快20分钟即可办理完成,解决了企业异地开户等难题,而且无须提供资产抵押,为有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等问题提供了新模式和新路径。

“普惠金融业务创新不仅仅体现在产品上,还有技术、服务,甚至商业模式等方方面面。下一步我们将总结业务经验,用好“分销通”这一特色产品,扩大行业覆盖面,解决更多中小企业融资问题,持续提升浙商银行普惠金融服务水平和质效。”浙商银行南昌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析师聂妍婧 通讯员赖敏晖、陈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