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云培训”助力脱贫攻坚

9月10日,“国开行云培训”栏目上线了第3期油茶、香菇、桑蚕等种养殖及扶贫小额信贷培训课程,广西柳州市融水、都安2个挂牌督战县贫困群众纷纷表示,“国开行云培训”栏目实用、易懂、好上手,要把学到的新技术运用到生产实践中。

“国开行云培训”栏目由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广西壮族自治区扶贫开发办公室、广西壮族自治区广播电视局和广西广播电视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通过广电电视网络信号为8个挂牌督战地区15.6万户群众开展的脱贫攻坚“云培训”。

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等4部门,首次为广西8个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县贫困群众量身定做了这一特色视频培训栏目,栏目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设置“帮扶助困”、“脱贫小课堂”、“金融知识”、“开发新农村”等4个板块,包括脱贫攻坚和农业农村发展的最新政策解读、种养殖等各类农业生产技能培训课程等内容。定期邀请农业技能专家录播专题脱贫攻坚辅导课程,并定期更新。在“国开行云培训”栏目播出期间,8个挂牌督战县内的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足不出户即可收看节目,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实现随用随学、随需随看,提升就业技能和水平。

“国开行云培训”栏目播出后,反响良好。据统计,自2020年7月开播以来共有6.12万人次点播观看该栏目,日均点播量近1000人次;那坡县科冬易地扶贫安置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反馈,“国开行云培训”栏目收看方便,内容丰富,很适合群众日常学习观看,自己通过观看节目,了解了扶贫小额信贷、助学贷款的申请知识,很有收获。

下一步,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将继续立足开发性金融机构定位,坚持“融资、融制、融智、融商”的“四融”工作方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推动“国开行云培训”栏目不断优化,构建新形势下贫困群众就业技能培训的长效机制,助力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为广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通讯员林臻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