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金融正能量 美好生活有保障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金融知识普及出新招

普及金融知识,提升金融素养,共创美好生活。招商银行重庆分行于9月全面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漫画趣谈,寓教于乐识风险

招商银行金融宣教品牌“招小宝”特别推出金融知识情报局漫画推文系列作品,以《为偶像爆肝,竟然……?》《那些你不知道的事:为何受伤的总是你?》等网络趣味主题,通过主题漫画、长图文等受众易懂有趣的形式进行特色宣教,调动公众对金融知识主动了解和参与的积极性。

此外,招行重庆分行充分发挥轻型宣教线上优势,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启动日活动信息发布,并结合开学季推送《钱多多和王大雷的生活麻辣烫》系列漫画之“当心美容贷‘贷’来大麻烦”图文,提示大学生应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主动学习金融知识。该文应时应景为大学生敲响校园贷的警钟。

立足线上,轻型宣教广覆盖

招商银行重庆分行立足拥有约150万粉丝的41家网点线上店,开设金融知识云课堂并每周推出基础金融知识,现已推出“离电信诈骗远一点 靠平安幸福近一点”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客户阅读量1800人次。

在手机银行重庆城市专区自9月7日开展为期10天的“金融知识荟 答题有招”线上答题活动,通过答题抽奖寓教于乐普及金融知识,9月7日上线当天参与客户达1000余人。

立足厅堂,主题氛围随处可见

分行辖属41家网点自9月1日起统一行动在电子跑屏播放活动主题,引导台或电子海报机展示宣传海报,公众教育区、客户等候区等区域放置系列宣传折页,供来行客户取阅学习,营造浓厚的金融宣教氛围。

“十分钟小课堂”已成为招行阵地宣教的“招”牌栏目,网点利用客户等候高峰期,每周三上午固定时段等开展小课堂讲演,并对老年人、学生等群体有针对性地进行金融知识讲解和风险提示,活动开展一周以来,网点共计开展小课堂32场,受众客户约600余人。

金融宣教不止步,招商银行重庆分行将继续强化金融宣教,将金融知识普及到千家万户。(李燕茹 秦灵)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