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七台河分行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金融服务环境

建设银行七台河分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积极推进以“廉洁从业”为主题的廉洁文化建设,构建风清气正的廉洁金融服务环境,促进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

1.png

(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七台河冠军楼,开展“弘扬冠军精神,奋进新时代,谋求新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监督“一插到底”。强化政治监督,保证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督促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承担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内设部门负责人以及掌握资源的重要岗位人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不管其职务高低、资历深浅,凡是涉及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拔“烂树”、治“病树”。紧盯信贷审批、资产管理、不良资产处置、基建工程、集中采购、选人用人等资金密集、权力集中的重点领域、要害部位和关键环节,对发现的业务违规背后隐藏的以贷谋私、以权谋私、损公肥私、内外勾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及时“亮剑”,决不让腐败分子有容身之地。坚决铲除肌体毒瘤,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员工中形成人人讲廉洁、事事守廉洁、时时重廉洁的良好反腐倡廉文化氛围。

2.png

(送警示教育下基层,一体推进“三不”机制)

警示教育“精准触达”。持续开展廉洁警示教育,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对照反面典型检视自身问题,对暴露出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从业务流程、内部控制、员工管理等方面补短板、强弱项。在制度落实执行上下功夫,从基本制度做起,从日常规范抓起。不定期编发《党纪教育专刊》,解读法规法纪法条,通报典型案例;节假日、关键时点下发廉洁提示提醒通知;加大对公车管理的监督力度;坚持开展领导干部日常廉洁谈话、任前廉洁审核和任职廉洁谈话。内控合规部向全行员工发放人手一册《三线合规手册》;采用“送课上门”的形式向信贷、柜面、风险等不同岗位的员工分时、分类进行合规教育培训,实现警示教育点对点的“精准触达”。

联防联治形成合力。在努力做好黑龙江省分行纪委统一安排的专项督查任务的同时,根据分行实际情况,自行安排了2019年以来处分执行情况专项督查、2018年以来巡察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职工食堂管理工作专项督查、2019年以来监督建议书整改落实情况专项督查。2019年至今开展了23次专项督查,发现问题255个,发送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监督建议书19份。坚决纠正“宽松软”的问题,2019年以来共有15名干部员工受到处分,257人次受到了负向积分处理。经过努力,建行七台河分行“两防”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建立起覆盖事前、事中、事后全流程的“两防”工作机制,按期召开“两防”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工作措施,通报制度执行及处罚情况等,多部门齐抓共管、联防联治,成效明显,多年来没有发生监管类案件。(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