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科技赋能 全方位护航中小微企业

小微企业是扩大就业、改善民生和促进创业创新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在疫情和洪灾的双重冲击下,江西省小微企业生存面临诸多困难挑战。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坚定落实零售银行战略,立足江西省区域经济特色,不断加大小微金融信贷投放,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用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护航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发展壮大。截至目前,该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结余419亿元,今年净增46亿元,完成监管考核计划的153%,三项指标均列省内国有六大行第1位。

在信息技术高速发展的时代,银行运用大数据对于提升金融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效率、延伸服务触角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当前,依托大数据技术的线上小微易贷已经成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服务广大小微企业的重要抓手,小微企业的纳税、发票、代发工资、工程中标等大数据都被纳入授信依据。今年以来该分行已通过线上小微易贷向547户小微企业提供了3.4亿元的纯信用贷款。

8月份,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在已实现税务、发票、工程等信用模式全面落地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出了小微易贷线上抵押模式,运用客户评估和分析模型,对于押品实现自动评估、自动审批,额度最高可达500万元,有效贴合了小微企业用款短、频、急的特点,为企业提供更加便利和全方位的线上融资服务。

“从申请到放款只用了一周时间,真没想到,抵押类贷款能这么快。”8月15日,宜春一家贸易公司成为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首家线上抵押小微易贷客户,看着线上到账的贷款资金,企业负责人汪先生为邮储银行的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还将进一步加快对接电力等第三方数据平台,做大线上贷款规模,以科技力量响应小微企业融资需求。

9月1日,赣州市安远县一家经营水果生产经销的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成为了江西省首家入驻“邮储食堂”的“U小店”商户,开启了向3400万“食堂”用户销售产品的新零售之路。

“U小店具有不收取任何租金、押金、广告费等固定费用,客户群体广、宣传面大、引流效果好;还可以为用户提供全流程指导、量身定制综合融资方案等优势。”魏先生在听完客户经理介绍后,立刻提交了开店申请,从申请入驻到开店整个流程操作简单、审批快捷。

据了解,目前全国的中小微企业都可以通过邮储银行网点,完成一定的审核手续后,参与“邮储食堂”的“U小店”项目。“U小店”打造了全新的B2B银企融合商业模式,银行可参与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多环节,在融资之外建立新的合作方式。

下一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将加快推广小微易贷等重点产品,不断优化“U小店”项目运营,依托科技赋能为辖内中小微企业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分析师洪鸣 通讯员桂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