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联合福建省企联赴宁德市开展调研

近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行长吴皖中、福建省企业与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刘捷明一行深入宁德重点企业开展调研,并与宁德市工信局、金融局等部门和宁德市企联召开政银社携手服务企业座谈会,进一步加强政银社企沟通,以政府引导、政策性金融支持、社会组织服务,积极推动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协同发展,为企业解决具体问题,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动骨干企业并带动中小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宁德市委书记郭锡文代表宁德市委市政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向调研组介绍了宁德的区域发展情况及下一步发展规划,充分肯定了进出口银行及省企联对宁德地区的支持,表示希望进一步深化政银社企合作,服务宁德区域发展。随后,调研组一行陆续参观了宁德地区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等特色产业,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现状,交流企业现阶段诉求,探讨政银社企合作方案。

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在宁德地区不仅与宁德时代、上汽集团、青拓集团、东南铜业及上下游龙头企业开展业务合作,也积极扶持广生堂药业、安波电机、亚南电机等宁德重点实体企业,将金融服务覆盖至宁德大大小小的实体企业。座谈会上,参会企业纷纷向进出口银行表示感谢,闽东亚南电机公司表示,自2006年银企双方开展信贷合作以来的十几年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始终坚持给予信贷支持,尤其在公司经营最困难的时期仍坚定不移地予以雪中送炭。会议中,参会企业代表均表达了希望能与口行开展并加大信贷合作的意向。

在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吴皖中行长表示,进出口银行将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实体经济与国计民生的情怀,履行国家职责,推进快速流程,加大对宁德经济发展的服务与投入;将把宁德列为重点地区,以敬业的精神做好服务,不仅做到雪中送炭,更要把做优做强宁德实体经济,助力宁德企业走出宁德、走出中国、走向世界作为分行的愿景和目标。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福建省分行将持续强化政策性金融职能,结合宁德实际及企业进出口的业务需求,更有针对性地加强政银企对接,创新信贷方式,加大信贷投入,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为宁德经济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陈冬)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