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安徽省分行累计发放复工复产贷款1200 亿元

今年以来,建行安徽省分行推出一系列金融措施将金融活水源源不断注入实体经济,为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及稳定地方经济基本面提供有力支撑。截至2020年8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4640 亿元,较年初新增704亿元。

据悉,面对疫情冲击,建行安徽省分行制定了《安徽省分行“战疫江淮,贷动未来”专属金融服务方案》等有力措施,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推行减费让利政策,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截至7月末,该行共为4.5万户市场主体累计发放1200亿元复工复产贷款,小微企业平均贷款利率较年初下降50个基点。截至8月末,该行已为5400户小微企业办理52亿元贷款延期。

建行安徽省分行还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创新线上专属信贷服务——“云义贷”,为疫情防控全产业链及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和企业主送去“急救药”。截至8月末,该行“云义贷”已累计投放超60亿元,惠及7000多户企业。

“感谢建行的资金支持,不仅帮助我们迅速恢复了生产,也帮助我们解决了茶农剩余尾款的支付问题。”黄山茶叶集团负责人郑绍东说。这家位于黄山歙县,主营茶叶生产、加工、销售的企业,在洪灾期间约有3000吨茶叶受损。建行歙县支行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为该企业发放了一笔300万元的信用贷款,执行3.55%的低利率,并对已发放的920万元贷款同样降低利率至3.55%,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今年安徽遭遇洪灾期间,建行安徽省分行第一时间组织摸排各地企业受损情况,截至8月末,已累计为35户大中型企业投放救灾专项贷款19.3亿元,为74户受灾小微企业设立5500万元专项贷款,累计下调2亿元受灾小微企业存量贷款利率,户均利率水平下降近51个基点。

今年8月末,建行安徽省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银监局口径)余额604.3亿元,较年初新增173.6亿元,增幅40.31%,增速高出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近20个百分点,客户数突破7.53万户,新增1.22万户,户均贷款金额80万元,完成“两增”阶段性目标任务。

据悉,为助力长三角一体化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建行安徽省分行对先进制造业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进行重点支持。截至7月末,该行制造业贷款余额555亿元,比年初增长117.8亿元,其中信用贷款比年初增长66.44亿元,增长57.7%。(阮步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