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发挥集合优势 形成支持合力

日前,中国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联合浙江省分行、宁波分行、江苏省分行、安徽省分行等兄弟分行,与浙江省商务厅、浙江省海港集团、杭州海关、宁波海关等,在浙江宁波共同启动《“抗疫情、稳外贸、保物流、促发展”联合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联合行动方案》)。

图片1.png

活动现场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国内外贸产业面临阶段性挑战,如何进一步稳住外贸基本盘是进出口银行立足政策职能确立的年度重点任务。

华东地区是我国外贸进出口的重点区域。今年以来,进出口银行努力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与政府携手积极帮助华东地区外贸重点企业克服难关。

以进出口银行江西省分行为例,今年上半年,外贸产业贷款余额741.14亿元,本年累计发放334.99亿元,较年初新增119.42亿元,增速19.2%,较上年同期增长153.52亿元,同比增长26.11%。

此次《联合行动方案》以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和资金融通为主旨,以优化物流链,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畅通为重点,从服务政策、海关流程、金融支持等多个角度合力实现区域内外贸企业稳健经营。(分析师王晶 通讯员杨琪)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