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银行海口分行推广医保电子凭证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为了响应医保监管部门的号召,在海南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为海南人民提供实在的医疗保障优惠,平安银行海口分行近日联合中国银联海南分公司推出了1元挂号购药的医疗惠民活动,优惠活动涵盖全省各市县58家主要医院和200多家药店。

海口市民朱女士嗓子不舒服去药店买药,支付药费时,她了解到平安口袋银行APP有领取医保电子凭证购药优惠的活动。最终朱女士使用平安口袋银行APP支付后优惠了20元,她表示,这次1元购药的体验真是方便快捷,省时省力还省钱。

据悉,医保电子凭证是全国统一的医保信息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参保人办理医保线上业务的身份凭证,由国家医保信息平台统一生成,全面适用于医保各项业务。使用医保电子凭证可以办理预约挂号、无卡就诊、医保移动支付、医保信用支付、扫码取报告、取药等业务。全面推广应用医保电子凭证,不仅可以提升公共服务能力,还可为做实参保数据、打击欺诈骗保等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助力提升医保治理现代化、科学化、精细化能力和水平,促进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据介绍,海南省医保参保人员可在平安口袋银行APP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医保电子凭证领取路径为:登录平安口袋银行APP-搜索“电子医保卡”-点击链接按提示步骤操作。申领完成后,在海南省指定医院及药店使用平安口袋银行APP支付可享立减优惠。本次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优惠名额5000个,每位用户最高能享受170元的医疗支付优惠,以及线上挂号和扫码闪付等便捷。

平安银行海口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平安银行将依托医保电子凭证,推广医保电子凭证的申领应用,拓展移动支付功能,提供更加便利、多样的支付服务,推出更多的惠民活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助力提升海南自贸港科技智能化管理水平。(分析师李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