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安徽省分行持续加大金融供给助力“六稳”“六保”

面对今年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工行安徽省分行聚焦“六稳”“六保”,推动金融服务“增量、降价、提质、扩面”,破解企业融资难题,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目前,工行安徽省分行各项贷款同比多增267亿元,增量是去年同期的一倍,增幅超过100%。

受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今年许多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存压力凸显,获得金融支持是众多企业所急所盼。工行安徽省分行扎实推进总行统一部署的“春润行动”,加大融资供给力度,为企业纾困解难。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为345户企业发放复工复产类贷款超过600亿元。

为进一步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工行安徽省分行推出了“经营快贷”“开工贷”等低利率线上信用贷款,实现普惠服务新突破。今年4月,工行黄山分行与黄山旅游发展、黄山融资担保合作推出线上信用贷款产品“黄山旅游经营快贷”,以优惠的利率帮助当地近百家旅游企业解决困难,促进了当地旅游市场复苏回暖。

今年以来,工行安徽省分行累计发放普惠贷款204亿元,上半年人行降准和银监口径普惠贷款分别增长43%和41%,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速高于40%”发展目标及“两增两控”监管目标。

“正当企业因疫情影响而处处受困时,工行阜阳分行为我们办理了400万元的无还本续贷业务,多亏了这场‘及时雨’,缓解了我们的后顾之忧。”安徽多多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薛利说。

据悉,工行安徽省分行通过延期、续贷、再融资等方式做好融资接续,确保不抽贷、断贷、压贷,减轻受困企业负担。截至目前,该行已为27.6亿元中小微企业贷款办理延期还本付息,减免存量企业贷款利息1.01亿元。对于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企业,该行持续减费让利,平均贷款利率较全部贷款利率低0.47个百分点,累计让利小微企业超亿元。

位于阜阳的安徽西农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粮油食品、农产品及肉类产品进出口的外贸企业。为支持该企业顺利复工复产,工行阜阳分行在了解到企业的融资需求后,迅速成立项目营销团队,按照“特事特办,优先处理”原则,开通了“绿色通道”,为企业办理信用证及进口押汇业务27.55万美元,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针对今年以来很多外贸企业普遍遭遇的海外市场需求萎缩、订单减少的经营困境,工行安徽省分行与安徽省商务厅联合开展“春融行动”,为外贸外资企业推出专项融资、费率减免、绿色通道等支持措施,国际贸易融资同比增长177%。

此外,围绕“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工行安徽省分行今年上半年还组织开展了“制造业金融服务提升年”活动,持续加大制造业信贷投放力度。今年上半年,该行制造业贷款增加117.5亿元,增幅达46%。(阮步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