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企业献血日”组织“志愿公益行” 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助力公益事业

近日,中国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以下简称“省建行”)联合福建省血液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福州建行大厦举办了“企业献血日”活动,暨建行福建省分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首领“企业献血日”

微信图片_20200915110330.jpg

福建省建行认领“企业献血日”

为保障病患临床用血,充分调动社会各界积极性,今年6月,中心发起并开展了“热血联盟”爱心企业无偿献血活动。作为医疗卫生领域的金融实践者,省建行已经连续18年开展团体献血。今年7月,省建行正式加入“热血联盟”,并将每年的中华慈善日——9月5日,认领为“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献血日”。

9月4日—9日,福建省建行各分支行也一起联动参与献血,积极履行大行责任,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责任。启动仪式上,省建行公共关系与企业文化部总经理刘兵表示,认领“企业献血日”,是将建行福建省分行长期坚持的献血公益形成长效机制,是建行金融服务贴近新时代需求、担当社会责任、助力福建公益事业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福建省建行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同时举行。福建省血液中心副主任、献血服务志愿者之家会长曾嘉在仪式上感谢建行对无偿献血事业的支持,并对新志愿服务队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和鼓励。

建行员工献血踊跃

在这次的献血日活动中,众多建行人积极参与,挽袖献血,为生命接力。

微信图片_20200915110521.jpg

建行员工踊跃献血

身穿红色志愿者服装的郑浛滢是建行福建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分行的员工,大学期间,在校红会工作的她就曾参与举办校园献血活动。这次以建行员工的身份参与献血,她是带着一种特殊的情感来的。在郑浛滢看来,这不仅能更好地弘扬无偿献血精神;又可以将无偿献血这件有意义的事持续下去,她说:“能够一直做自己喜欢的公益,是一件开心的事。”

而在建行,像郑浛滢这样参与团体献血者有之,更有不少建行人在工作之余默默地献血助人,泉州分行员工林育新就是其中之一。

林育新是Rh阴性血型,属于罕见的“熊猫血”。今年5月7日,一名在宁德市闽东医院急需手术的老人由于缺少1200ml的Rh阴性B型血,无法实施手术。因情况紧急且血型特殊,当天仅在宁德征集400 ml血液。林育新得知求助消息后,主动约上一位同血型的志愿者,自驾4个小时,从泉州疾驰到闽东医院,为这位素不相识的老人捐献血液,使其得到及时的救助。20年来,他坚持无偿献血,并主动加入“泉州市红十字Rh阴性血型志愿队”,默默地用一腔热血谱写生命之歌,被大家亲切地称为泉州“熊猫侠”。

今年以来,福建省建行已举办了14场献血活动。此次“企业献血日”的设立,及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的成立,丰富了公益活动的形式,是建行以金融的力量造福大众、以金融的智慧回馈社会,大力支持公益事业的具体体现。 (林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