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App进化轨迹折射出零售业务战略思考

新华财经重庆9月15日电(记者吴丛司 王松涛)记者15日获悉,截至目前,招商银行手机银行App(以下简称“招行App”)在重庆地区的用户数近300万,月活跃用户数近150万。在业界看来,招行App的进化轨迹既清晰折射出招行对于零售业务的战略思考,也成为其用科技重新定义金融业务和服务的最佳例证。

2019年11月,招行App注册用户突破1亿,跻身“亿级App俱乐部”;从2010年11月iPhone版到最新的8.0,招行App历经7次大版本迭代。

据了解,招行App已经由单纯的金融工具,成为个人生活服务的“多面手”,诸多金融和泛金融生活场景,都可以在招行App上展开和完成。

招行重庆分行指出,各分行可以自定义模组实现区域特色化服务,这是招行App的一个重要特征。

招行App在重庆的特色化服务之一,就是独属于重庆的生活理财平台——重庆专区。目前,重庆专区已升级至3.0全新版本,板块划分更直观明确,同时也优化了多图和专栏收纳等功能,形成金融及泛金融服务的新高度。

依托承载“引进来”功能的小程序,招行App已经在重庆介入包括社保、公积金、电子税务局、电子健康卡、高德打车、滴滴打车、顺丰速递、龙湖天街、两江游门票、沃尔玛、宜家家居、盒马、饿了么等在内的300余家合作机构,覆盖便民、出行、旅游、快递、购物、外卖、文娱、教育、健康等高频生活场景。

以招行App为平台,招行重庆分行一方面把网点服务向线上拓展,另一方面把金融科技成果转化而成的现实服务落地线下。

去年以来,招行App为每家支行开设一个线上服务窗口,即网点线上店。截至目前,招行重庆分行已搭建41家支行网点线上店、1家私人银行网点线上店。截至8月,每月登陆网点线上店的客户超过9万人。

落地线下的成果则是不同于传统ATM自助银行的金融生活体验厅。今年5月,招行重庆分行金融生活体验厅在时代天街开放,对金融科技成果转化的现实服务作了最直接展示。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来访客户超过5000人次。

“我们正在通过类似的探索,用先进的科技赋予客户更佳的服务体验,打造最佳客户体验银行。同时也致力于将招行App的持续迭代升级与城市发展紧密联系,将更多金融科技的因子植入城市的智能化发展中。”招行重庆分行表示。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