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三板斧”突破金融服务局限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通过网点系统化转型“三板斧”,为个人金融服务提升带来新能量。截止8月末,该行个人存款以“增规模、获新客、增活期”为目标,年累计日均增额48.18亿元,同比多增6.99亿元,创2014年以来新高;个人理财业务理财保有量及本年理财保有量增量等均位居全国邮储银行系统前列。

头板斧:行长“变身”大堂经理

大庆龙凤支行是当地社保代发工资客户量最多的网点之一,有位大爷也恰好在社保金发放当日,到邮储银行办业务。支行长于兴华在做厅堂巡视时,发现了这位客户身边放着两个大袋子、一脸焦急。了解详细情况后,支行长将大爷请到轮休窗口,调来正在午休的后台主管,先一起抓紧清点汇款现金。半个小时后,将近200万现金如数清点完毕,叫号机也喊大爷去办业务。顺利汇款后,于兴华了解到大爷已经完全满足VIP资质,为其立即办理了一张邮储银行VIP卡。

“三巡两示范”是邮储银行黑龙江分行网点转型后支行长新增加的岗位职责。正是通过这一职责的落实,行长“变身”客户贴心人,有效提升网点服务质效;同时,行长还“变身”员工领路人,成为员工的示范和榜样,帮助员工完善过程管理,解决服务问题,网点经营更有活力。

二板斧:厅堂“微沙”心意满满

“头戴状元帽,身披大红袍,手拿如意棒,是春节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哈尔滨果戈里大街支行从每个家长对孩子的美好期许出发,以此为产品推广起点,在厅堂服务的等待时间,开展“美好祝福岁岁如意”厅堂微沙活动,借助产品推广,送春节祝福,送美好祝愿。不到20天的时间,支行就率先完成了金钞和压岁钱推广计划。

在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网点系统化转型过程中,这种利用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在厅堂采取业务宣讲或有奖问答方式开展的微沙活动,不仅能缓解客户的等待焦虑,更有助于深入了解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让等候客户有机会感受邮储网点专业化服务能力。

三板斧:银商“联盟”合作共赢

大庆龙凤支行的VIP客户张女士参与运营一家“创客生活会馆”,会馆是大庆市政府部门支持的公益组织,有会员2000多人。支行以会馆为服务“联盟”搭建目标,支行长以会员身份加入会馆,并在疫情期间会馆组织的企业家线上沙龙活动中,争取到了支行线上路演时间。路演成功举办后,支行线上受理了贷款、信用卡等业务,并达成代发工资服务初步意向。

牡丹江市太平路支行建立了银商联盟客户群,与当地磁砖大市场、装修装饰材料协会、供应商协会等多个平台商户达成合作。自合作启动以来,共为商户发放“商贷通”49笔,贷款支持金额近2000万元,带动支行储蓄日均增额490万元,信用卡发卡112张,新增收单业务49户,新增手机银行131户。

邮储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以网点为单位的新转型模式,有效调整、中和客户“离柜化”“去网点化”的效应,网点价值突破操作行为服务局限,为金融服务向优质化、专业化、内涵化转变注入新动力。(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