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獐子岛9000万融资并非新发放贷款

新华财经北京9月17日电(记者 欧阳剑环)对于獐子岛抵押扇贝融资一事,民生银行9月16日表示,媒体报道提及的民生银行大连分行对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9000万元融资,并非民生银行新发放的贷款,为存续贷款,担保方式为土地房产抵押、海域使用权及海底存货抵押,目前抵押物足值,企业正常付息。

全国市场监管动产抵押登记业务系统信息显示,獐子岛集团近日将一批海底存货的虾夷扇贝抵押,从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获得了9000万元融资。此消息一出,獐子岛股价在16日开盘后迅速飙升至涨停,截至收盘,报4.16元/股。

此前,獐子岛集团在2019年1月、2019年9月、2020年5月和2020年6月已先后进行了四次动产抵押。

具体来看,2019年1月,獐子岛集团将3条质量、状况良好的自动开壳生产线抵押给国家开发银行大连市分行,获得了4000万元贷款。2019年9月,将85690万个状况良好的虾夷扇贝抵押给民生银行大连分行,获得了1亿元贷款。2020年5月,将保管良好的11万斤海参抵押给农业银行大连长海支行,获得贷款1100万元。2020年6月,将保管状况良好的77.07亿枚虾夷扇贝抵押给农业银行大连长海支行,获得贷款4950万元。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