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上海市分行金融助力旧区改造与城市更新

旧区改造是伴随城市发展的永恒主题。近年来,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不断加强银企合作,全力支持旧改事业,以实际行动加快构建城市发展新格局。截至今年8月末,该行存量旧区改造融资项目共计29个,贷款余额逾200亿元,本年度累计投放旧区改造类贷款占全量对公房地产贷款投放量近一半。

银企签约深化交流合作,践行使命展现大行担当

据悉,中行上海市分行将同多家金融机构一起,在5年内为上海市旧区改造项目提供意向性授信额度,其中2019年及2020年将总计提供超过1000亿元专项贷款。

其中,在上海地产集团举行的旧区改造银团贷款合同签约仪式上,中行上海市分行签署了银团总、子合同及担保合同。该银团首批四个项目共计投放843亿元,融资金额达674亿元,中行上海市分行参贷金额近55亿元。

银团贷款牵头旧区改造,金融方案助力城市更新

中行上海市分行积极为上海旧区改造和城市发展提供可靠保障和重要支持,在承担优化上海城市结构、加速业态调整布局中发挥作用。

据悉,位于上海市杨浦区滨江核心区域的129、130街坊是该区2020年最大、最重要的民生工程,共涉及动迁户2658户。中行上海市分行仅用时21天即完成项目尽职调查及总行审批等相关工作,成为11家参与银行中首家获得批复的金融机构。

公私联动切实保障民生,统筹实施助推项目建设

除了为上海旧区改造提供金融贷款支持,中行上海市分行紧紧围绕普惠民生,公私联动扎实开展各项金融服务,帮助改善市民生活品质,推动建设以人为本的新型化城市。

今年上半年,中行上海市分行与上海城投城市更新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展开合作,成功加入虹口区340、341、354、355、350、351等街坊旧区改造项目银团,为街坊旧区改造项目提供金融支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为老旧街区注入新动力。3月,该银团实现首笔贷款发放22亿元,中行上海市分行放款金额共计4.4亿元,中行上海市虹口支行也成为虹口区351街坊的动拆迁款代发行,代发金额近3.6亿元。

据悉,中行上海市分行后续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不断深化银政企合作,推出融资优惠方案,持续为上海市城市更新发展工作注入金融动力。(邓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