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巧用金融活水 助力地方发展

近年来,中国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始终坚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总行零售战略,深入落实省行战术主旨,认真做好梨树县普惠金融、支农惠农相关工作,确保服务民生、服务实体、输血造血齐步走,为地方经济发展献计、献力。

深化“三农”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10天后,合作社种植的大豆就要收割了,我们合作社目前从种植到收割实现全程机械化。”梨树县女子种植农民农机合作社的理事长赵桂杰说。

梨树县孤家子镇红旗村的赵桂杰是地地道道的农民。2018年初,在梨树邮储银行申请由吉林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的新型农业主体贷款,为其授信80万元,承包土地150晌种植玉米,当年合作社产出380万斤玉米,年纯收入达到40万元。2019年,扩大种植规模,申请了100万新型农业主体贷款,承包了180晌土地,同年产出450万斤玉米,年纯收入达到50万元。2020年,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又给赵桂杰授信200万元支持其农业生产。

“梨树县支行利用银担平台,与吉林省农业融资担保公司合作,利用农担公司的反担保,发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利率低、手续快,近三年累计发放新型农业主体贷款20195万元,有效缓解139户农村无传统抵押担保问题。”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行长赵宏说。

服务小微企业助力实体经济

杨立恒是梨树县九和禽蛋饲料专营店经理,经营蛋品贸易和销售饲料多年,因自有资金少,一直局限在小本生意。

2014年4月,杨立恒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来到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申请贷款用于日常资金周转,梨树邮储银行对该客户进行外调后,为其发放60万元贷款。2016年,杨立恒获得梨树邮储银行200万元的授信额度。有了资金,2019年建了两个年出栏量达到500万只的肉食鸡养殖场,现年产值已达1亿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着眼当地特色产业,利用点多面广的网点优势,积极配合地方经济布局,大胆探索中小企业融资模式,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扶持中小企业之路。

巧用金融活水助力脱贫攻坚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按照县委县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部署要求,扎实开展金融扶贫工作。

一是持续加强金融扶贫宣传走访。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对存量客户,在宣传走访中主动引导企业法人积极吸纳贫困户就业、与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或交易协议。对于新增小微企业法人合作社客户,在营销调查中,鼓励其与贫困户建立雇佣、交易关系,将贫困户纳入其上下游,帮助贫困户增收。

二是对精准扶贫贷款给予优惠利率,为脱贫攻坚提供金融信贷支撑。对贫困地区按区域分成5组,每名客户经理负责宣传220户,深入了解贫困人员金融需求,完善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三是积极拓展金融扶贫平台。邮储银行梨树县支行主动与当地政府、扶贫办等机构沟通,积极争取风险保证金;积极与吉林省农担合作,发放产业扶贫贷款,加大对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的扶持力度等。(牛佳)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