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黑龙江省分行携手省林草局打造“数字林业”发展新模式

9月18日上午,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与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以下简称“省林草局”)举行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打造“林业大数据+金融科技”发展新模式,全力搭建“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携手促进龙江林业产业快步发展。

图片1.png

据了解,通过与省林草局的全面合作,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将在为省局及下属直属单位系统化提供基本结算账户、代发工资、资金归集、现金管理、代收代付、公务卡等传统金融服务外,依托建行的科技力量和数字化管理水平,以省林业大数据管理中心为信息源头,创新林权抵押及信用贷款产品,搭建龙江智慧林业金融服务平台,通过辖内青冈县集体林“试点先行”打通流程,逐步推开,全面推进,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林业产业的根部,向林业产业市场主体特别是小微企业提供实在、便利、优惠、优质的金融服务。同时积极支持集体林权制度改革配套工作,加强与各地林权交易所、林权收储中心及担保机构合作,在林权抵押登记、评估、流转及林权收储、森林保险、涉林资源整合等方面优先合作,建立黑龙江省全产业链、全场景的林业金融生态,打造“林业大数据+金融科技”的数字化经营发展模式,形成全新的林业金融生态,搭好“绿水青山”通往“金山银山”的桥梁,推动龙江林业资源-资产-资本-财富-资源的转化循环,推动全省林草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黑龙江省是全国重点林区、草区、湿地区之一,丰富的林草资源使其成为我国东北乃至华北重要的天然生态屏障。黑龙江省林草局近年来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构建了“数字林草”体系,为金融活水助力龙江林草生态建设奠定基础。(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