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浙江在行动】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截至8月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8.93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近日在浙江参加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调研活动时了解到,截至8月末,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98.93亿元,占分行各项贷款的26.64%。

据介绍,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于2006年正式开业,是浙商银行成立后创设的第一家分行。疫情期间,浙商银行温州分行主动开展小微企业调研,调整、完善金融服务内容,通过加大信贷供给、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主动续贷、自动增信提额、开辟绿色通道、减息减费六大举措,帮扶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

特色服务小微园区

浙商银行温州分行副行长叶忠表示,小微园是温州小微企业集聚的一大特色,分行针对小微园区,采取差异化、集群式金融服务措施。一是对近几年购买已经取得产权证的小微园区内客户,按厂房评估价格100%给予流动资金贷款,最高可达2000万元,打破厂房抵押率70%的传统。二是对当前小微园区按揭贷款普遍采用“首付30%,按月分期还款”模式,研发推出“标准厂房贷”,以首付20%为基础,配套自定义还款方式,最长贷款期限10年。截至8月末,该分行小微园区贷款余额8.85亿元,服务入园企业354户。

落实无还本续贷

叶忠表示,分行利用差异化优势,借助该行“信用通”自动授信特色产品,推出五年贷、十年贷产品为中长期贷款保驾护航,推行无还本续贷等还款方式创新产品。截至8月末,该分行当年累放金额20.22亿元。

推进无抵押贷款

缺乏有效的抵押物是小微企业融资难的突出问题,为解决抵押物问题,浙商银行温州分行积极运用信用通等差异化产品,加强无抵押贷款的推进,提升小企业信用贷款占比,畅通小微企业获贷渠道。截至8月末,浙商银行温州分行普惠型小微信用贷款余额4.87亿元,较年初新增2.68亿元。

扩面提升首贷户

据介绍,浙商银行温州分行首贷户以无抵质押物及新注册入园的小微企业为主。2019年,分行新增首贷户267户,总授信达8.4亿元,贷款余额8.01亿元。今年1-8月,分行首贷户共计116户,授信金额4.26亿元。其中,44户客户为小微园客户,集群式获客成为突出模式。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