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浙江在行动】平阳农商行:截至8月累计发放小微园贷款13.27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近日在浙江参加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调研活动时了解到,截至8月末,浙江平阳农村商业银行已向11314户发放小微企业贷款55.35亿元,成功对接县内5个小微园,累计发放小微园贷款13.27亿元,帮助506家企业入园安家。

平阳农商行党委委员黄文海表示,该行在温州银保监分局支持下,紧抓平阳县小微企业园区化发展热潮,助力县域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确保小微企业“进得起、留得住、发展得好”。

记者在走访调研时了解到,温州绿泰纸塑包装有限公司是万洋小微园里一家从事纸塑包装制品制造、加工、销售的企业,先前一直在寻找企业经营场地,但苦于平时现金流仅能满足正常生产经营,陷入购买厂房资金短缺难题。平阳农商行通过“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分期还款的方式,帮助企业减轻了还款压力,有效解决了企业购买厂房的融资需求,让企业安心生产。

据介绍,平阳农商行借鉴商品房按揭贷款的做法,率先在平阳县创新推出“标准厂房按揭贷款”,为入园企业购买厂房提供了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该产品连续两年被评为“温州市银行业服务小微企业优秀金融产品”。

此外,为破解小微企业因缺乏抵押、担保而出现的贷款难题,平阳农商行加快信贷产品创新,推出“科保贷”“商标贷”“税银贷”“创业贷”“企业主循环贷”等专属金融产品,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供产品支撑和资金支持。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