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企业·浙江在行动】温州银保监分局:已为19多万户市场主体减息减费超19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2日电(记者吴丛司)记者近日在浙江参加由中国银行业协会组织的“凝聚金融力量 奋进百年梦想”调研活动时了解到,温州银保监分局围绕企业“资金难”问题,持续强化惠企政策引领,截至目前已为19多万户市场主体减息减费19.24亿元。

温州银保监分局局长朱燕军表示,分局紧盯贷款减息减费,减轻企业资金成本压力,引导银行等机构向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信用贷款、首次贷款等重点领域倾斜优惠利率。疫情发生以来,已为14.64万户新增贷款让利15.26亿元。同时,督促落实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免除罚息2611万元。

温州辖内银行机构积极响应减息减费倡议,将LPR计收贷款利息的优惠时间延长至3月甚至6月末,范围扩展到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及其他行业。疫情发生以来,少收存量贷款利息2.89亿元,惠及经营主体4万余户。

在服务收费减免方面,温州银保监分局结合防疫和民生所需,推动银行机构主动取消跨行取款、转账等费用,降低票据贴现、外汇结算等手续费,共为各主体减免综合服务收费8256万元。此外,向科技要效能,深化应用“不动产登记信息实时查询系统”、“房地产押品价值评估系统”和“不动产线上抵押登记系统”三大系统,押品评估与登记费用下降近九成,今年来已节约费用800多万元。

在融资对接方面,该分局不仅深入开展“清单式”“面对面”对接,还聚焦浙江省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深入开展“无接触”对接。今年以来,辖内已有10107户企业通过平台获得贷款授信258.6亿元,线上发起不动产抵押登记13.24万件,同比增长超150%。

此外,温州银保监分局还深入开展“无贷户”对接,建立“首贷培植”名单机制和企业首贷监测分析机制,实施分机构、分区域监测与通报。截至6月末,累计向6841户企业发放首贷(不含个人经营性贷款)281.68亿元,户数和金额同比分别增长64.21%和63.63%。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