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银行与深交所签约 合力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9月22日,上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深圳证券交易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金融市场投资、企业上市培育、产品创新、信息共享、科技金融、跨境服务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商业银行与资本市场深度融合,拓宽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和对外开放的新渠道,以实际行动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近年来,上海银行在金融市场及公司投行业务方面发展迅速,为众多在深交所上市或者拟上市的公司提供了专业高效的金融服务,与深交所在发展目标上高度契合,双方合作空间十分广阔。这次上海银行与深交所的合作将充分整合双方间接融资和直接融资的优势,携手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支持实体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融资渠道。

上海银行董事长金煜表示,上海银行始终聚焦主业,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战略,强化金融科技支撑,积极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将不断升级对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能力,作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突破口,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上行力量”。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表示,深交所始终坚持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任务,努力打造“优质创新资本中心和世界一流交易所”,构建全面高效的市场培育服务体系,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促进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

下一步,双方将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继续以贯彻国家政策、服务实体经济和满足人民群众需求为本,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提供精准金融支持,打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最后一公里”,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