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亚银行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流程

新华财经北京9月23日电 东亚银行今日发布公告称,该行现已完成对其业务及资产组合的全面策略性检讨。该行决定启动出售东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东亚人寿)的流程,以提高该行业务的价值,改善其财务状况并使管理团队专注于其香港及内地的银行核心业务。

公告信息显示,东亚人寿是东亚银行的全资附属公司,为香港的个人及企业客户提供全面的人寿保险产品。东亚人寿通过东亚银行广泛的分行网络及在线渠道分销人寿保险产品。2019年,东亚人寿的保费收入为48亿港币。

公告还称,作为出售流程的一部分,东亚银行将寻求签订长期独家保险分销协议,通过该行分销平台,为特定保险公司分销保险产品,从而获取持续的收入来源。该行已聘请高盛为出售东亚人寿的财务顾问。

此外,为了继续推动长期股东价值,东亚银行计划运用其全面策略性检讨中的关键结论来进一步提高该行业务的价值。该行将专注寻找机会以发展核心业务,包括但不限于通过与该行内地银行业务的策略性及协作性伙伴关系。

为了进一步提高股东价值,东亚银行将专注战略重点,包括通过专注财富管理(包括银行保险业务)来提高服务费收入;通过简化运作以降低其成本对收入比率;透过其全渠道平台创造卓越的客户体验;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措施以降低信贷成本;及保持稳健的资本状况以支持增长。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