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亮相”联合国官网

9月22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在官网发布了一周年活动视频,九江银行作为《负责任银行原则》签署成员行在该活动中亮相。

早在今年4月,九江银行正式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PRB),并正式加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金融倡议(UNEP FI),成为全国首家签署《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

多年来,九江银行深耕绿色金融领域,立志成为红土地上的绿色金融银行。在产品创新上,九江银行推出全国首款“拉手理财”、“绿色家园贷”助力垃圾分类,发布全国首个“绿色票据”研究成果支持绿色小微,启动全国首个绿色融资租赁平台——“绿色银赁通”创新企业绿色融资业务模式;在交流合作上,九江银行联合发起成立江西省首个绿色金融研究院——“赣江绿色金融研究院”。九江银行先后加入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中国环保产业协会投融资专业委员会、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气候投融资专业委员会,并作为全国首家城商行加入“香港绿色金融协会”。此外,在中国银保监会江西监管局公布的2019年度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情况中,该行再次获评“2019年度全省银行机构绿色信贷工作考核评价优秀单位”,连续三年获此殊荣。(洪鸣 黄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