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银协报告:截至2019年外资银行在华资产总额3.48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4日电(记者吴丛司)中国银行业协会24日发布《2019在华外资银行发展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外资银行在华资产总额3.48万亿元,同比增长4.13%,占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的1.2%。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末,共有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行在华设立了机构,全球六大洲均有银行在华设立营业性机构,外资银行营业性机构总数已达975家。其中包括总行41家、分行452家和支行482家,另有外资银行代表处150家。

全年实现净利润216.13亿元,占中国银行业当年利润总量的1.08%。资本充足率是衡量银行综合风险的重要指标。外资银行2019年的资本充足率为18.40%,高于商业银行的整体表现14.64%。通过38家在华外资银行公布的年报数据来看,所有银行的资本充足率均满足监管要求,资本充足率稳定,近六成外资银行的资本充足率控制在良好水平。

不良贷款是评估银行贷款质量的重要指标。2019年末,在华外资银行不良贷款余额为94亿元,不良贷款率0.67%,大大低于中国银行业整体不良率。拨备覆盖率、流动性比率分别为313.9%和69.81%,明显高于商业银行186.08%和58.46%的平均水平。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