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获准开业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余蕊)记者从中国银行获悉,中国银保监会24日正式批准汇华理财有限公司开业。汇华理财是首家获准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注册地为上海。

据了解,汇华理财由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合作筹建,东方汇理资产管理公司占股55%,中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占股45%,将主要从事发行公募理财产品、发行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

中国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境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获批开业,是我国金融业进一步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专业经验,进一步丰富资管市场主体和产品种类,满足投资者多元化服务需求。下一步,中国银行将按照监管要求严格执行有关程序,推动汇华理财尽快开业。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