渣打银行在新区块链交易平台Trusple上完成首笔实时交易

新华财经上海9月25日电(记者胡洁菲)渣打银行25日宣布在蚂蚁链(蚂蚁集团旗下的区块链解决方案)新上线的数字化国际贸易和金融服务平台Trusple上,成功完成了首笔跨境实时交易。渣打银行是该贸易平台在亚洲地区第一家国际性银行合作伙伴,也是唯一一家在平台正式发布前着手促进交易的通知行。在蚂蚁集团与支付宝主办的外滩大会区块链产业峰会上,Trusple平台正式对外发布。

通过将金融服务整合到Trusple平台,渣打银行可以为贸易买卖双方——通常是中小型企业提供优化的贸易融资渠道。在此过程中,平台也将适时启用区块链技术,进而提升整条供应链中所有交易的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在降低欺诈风险的同时提供更多安全保障,增进贸易各方间的信任。对于卖方而言,对每笔成功交易的跟踪和追溯能力赋予了它们“链式信用”,而金融机构可以利用这些数据,在卖方提出融资需求时评估其信用价值。此外,所有贸易流程的自动化与渣打银行Straight2Bank数字银行平台的无缝连接,形成一个闭环生态系统,大大缩短了资金周转时间,并为企业带来了更高的成本效率。

作为合作伙伴关系初始范围的一部分,渣打银行已在Trusple上完成了首笔跨境订单的实时交易,并为买家提供了融资。在未来,渣打将增加更多跨境交易通道。通过与蚂蚁链的合作,渣打致力于进一步促进中小企业出口贸易便利化,积极推动中小企业更高效地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

渣打银行中小企业金融部及企业合作伙伴全球负责人Neil Daswan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蚂蚁集团深化合作关系,因为蚂蚁集团与渣打拥有共同的愿景和承诺,即通过共创突破性的数字化创新产品来推动全球贸易。在新兴经济体中,全世界的中小企业对GDP的贡献高达40%,并且为创造就业做出了重要贡献。通过将渣打领先的金融能力整合到Trusple网络中,我们可以实实在在地助力中小企业参与蓬勃发展的亚洲内部贸易生态系统,并支持该地区可持续供应链的发展。”

蚂蚁集团副总裁、智能科技事业群总裁蒋国飞说:“数字化后,诸多产业的协作链路依然是断裂的。我们与渣打银行合作的首笔交易表明,区块链技术可以重构数字经济时代的协作信任关系,让产业的运转更高效。过去几年,蚂蚁链一直努力在各商业场景中打造行业标杆,推动各行各业加速上链。今天,我们非常有幸与多位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发布Trusple平台,帮助中小企业更便捷高效的参与国际贸易。“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是蚂蚁集团的使命。我们也欢迎国内外合作伙伴加入到Trusple生态中来,共同打造服务于全球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贸易网络。”


编辑:谈瑞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谈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