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加大金融服务力度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新华财经北京9月25日电(记者刘玉龙)记者从中国农业银行获悉,该行近日出台《加强粤港澳大湾区金融服务工作方案》,进一步加大金融服务力度,全力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据悉,方案从提升跨境金融服务水平、提升金融创新服务能力、提升综合营销服务水平、提供差异化支持政策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7条具体工作措施,并明确任务目标、提出实施步骤、完善保障措施,更好地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根据方案,农业银行将根据人民银行等四部委发布的《关于金融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意见》要求,做好贸易投资便利化试点,落实好资本项目便利化改革要求,加快建立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相适应的账户管理体系,参与“跨境理财通”业务和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业务试点,稳步推进跨境资产业务和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

此外,农业银行将进一步落实国家绿色发展政策,从业务资源、产品创新等多个方面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绿色金融业务,并积极开展信贷支持科创企业政策制度创新试点,为科创企业提供“投”“贷”“服”综合金融服务;抢抓湾区内部双向互流的机遇,为湾区企业和居民做好跨境投资、支付便利化等金融服务,满足湾区企业和居民兴业、消费等金融需求;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做好金融赋能,助推湾区创新中心建设。

据悉,近年来,农业银行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重点满足粤港澳大湾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科创企业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新经济新产业等领域的金融需求,对粤港澳大湾区的信贷投放增速多年来都高于全行平均水平,已将湾区1340个项目纳入重大项目库进行管理,并将235户新经济重点客户纳入名单配置差异化政策予以重点支持。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