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微如何更快享受信贷服务?5G助力“非接触”服务进阶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王婧)近期,新网银行针对小微商户在5G试点城市推出5G消息服务,客户在手机短信窗口就能实现业务办理,这也是在后疫情时代互联网银行借助5G力量升级“非接触服务”,丰富在线化服务手段的又一举措。

在移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时代,手机短信不免显得有些“鸡肋”。然而,5G消息的出现,或将改变这一现状——建立在短信更直接、更便捷的入口之上,且可一站式完成服务发现、搜索、支付等业务体验的5G消息,有望成为新的超级入口。

今年4月,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联合发布的《5G消息白皮书》阐述了5G消息的核心理念,明确了相关业务功能及技术需求,提出了对5G消息生态建设的若干构想。

传统的短信保留着2G电路域的业务形态和体验,5G消息则基于IP技术实现业务体验的飞跃,支持的媒体格式更多,表现形式更丰富。

对于个人用户而言,5G消息将打破传统短信信息的长度限制,突破文字局限,实现文字、图片、音频、视频、位置等信息的有效融合。用户无需下载客户端,无需添加好友,就能收发其他手机号用户的5G消息。

对于企业而言,5G消息将为其提供与个人用户之间的信息交互接口,企业可通过文字、语音、选项卡等方式实现与客户的互动和服务。

据了解,新网银行这款产品主要针对全国优质烟草零售客户提供经营周转资金,最高额度可达100万元。“持证烟商客户是新网银行小微贷款品牌-好事贷的目标客群之一。”据新网银行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新网银行的5G消息也是先期在该产品上试点,和传统的业务办理不同,用户不用到网点办理,甚至不需要APP入口。

这一业务有望随着5G商用的普及而扩大使用范围。布局5G消息业务,也将开辟一个全新金融服务入口,更好地为用户开展金融服务。客户在体验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能体验一把全新的技术潮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