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开业 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

新华财经北京9月28日电(记者 吴丛司)28日,华夏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有限责任公司开业暨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在北京市通州区举行,标志着首家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正式亮相。

XxjccbC007025_20200928_CBMSN0A001.jpg

北京市副市长卢映川表示,华夏理财是第一家注册在北京市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的成立是顺应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发展的需要,也是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的重要举措。

卢映川表示,近年来,北京市从对内改革、对外开放两个维度,不断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北京将打造责任投资管理服务中心,未来将在中国ESG投资领域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霍学文表示,发展财富管理是首都金融业的重要战略方向,也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发展的重要功能所在。作为首家获批开业的市属银行理财子公司,华夏理财落户北京城市副中心,为促进首都金融业高质量发展再添新动力,为首都尤其是北京城市副中心金融生态再添生力军。

“我们将开业仪式与‘第二届中国资管行业ESG投资高峰论坛’合并举办,是华夏银行积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新举措。”华夏银行董事长李民吉表示。

据悉,华夏银行党委常委、副行长李岷兼任华夏理财董事长,华夏银行原资产管理部总经理苑志宏任华夏理财总裁。华夏理财注册资本为30亿元,注册地为北京市通州区,业务范围涵盖公/私募理财产品、理财顾问和咨询等资产管理相关业务。同时,华夏理财单独设置了科技板块和ESG板块。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