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新华财经北京9月29日电(记者 余蕊) 中国银行近日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银行与国家能源集团将围绕绿色、清洁、安全、创新的发展理念,构建涵盖海内外商业银行、投资银行、租赁、保险等领域的全面合作体系。

中国银行董事长刘连舸表示,当前中国银行与国家能源集团合作不断强化,呈现全方位发展的良好态势。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银企全面贯彻能源安全新战略的重要举措,为双方合作关系全面深化开启了新篇章。国家能源集团拥有世界最大火电装机、风电装机、煤炭产量和煤制油煤化工产量四个“世界之最”,一体化经营优势显著,与中国银行综合化、全球化业务优势高度契合。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金融支持作用,助力集团各业务板块高效发展,实现银企互利共赢,共同提升全球竞争力。

国家能源集团董事长王祥喜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合作的里程碑,希望双方持续深化各层级、各板块互动合作,将金融产品创新和企业高质量发展有机融合,不断迸发新活力。


编辑:胡玉婷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