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成功中标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资格

记者获悉,农业银行日前成功取得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资格,该行托管业务实现新突破。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是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第一支柱,管理着全国人民的养老“保命钱”,在国家养老保障系统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秉承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是我国资本市场的重要稳定力量。

长期以来,农行高度重视服务养老保障体系,形成了网络横跨城乡、牌照优势突出、融资支持强劲、综合服务全面的服务优势。本次农行更是把竞标基本养老保险托管资格作为践行国有大银行责任、服务国家养老保障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按照最高规格标准,组建了行领导牵头、托管业务部主管的“一号项目”营销服务专班。竞标过程中,农行托管业务的战略定位清晰明确、专业服务高效优质、系统制度领先健全以及营销服务团队精益求精、攻坚克难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平,给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留下了深刻印象,得到了评委会充分肯定。

至此,农行已具有全国社保基金托管资格、年金托管资格以及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资格三项业务牌照,成为养老金业务全牌照托管银行,巩固了国家养老保障体系最大服务供应商的行业地位,在服务养老保障体系建设征程中迈出了坚实一步。


编辑:赵鼎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