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农商银行推出“园区贷”新模式 “政银园担”合作机制显成效

新华财经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王淑娟)记者获悉,上海农商银行“园区贷”批次担保贷款金额日前突破1.6亿元。该模式打通“政府+担保+园区+银行”四方合作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快速通道,为沪上银行业金融机构贯彻落实稳企业保就业工作、深化服务普惠小微企业提供了新的模式路径。

据悉,为进一步服务好实体经济,积极发挥政策性融资担保增信和财政资金杠杆撬动作用,上海农商银行在上海市中小微企业政策性融资担保基金管理中心的指导下,携手松江区财政局、松江区各园区管理机构,共同搭建了“政府+担保+园区+银行”政策性融资服务联动平台,联合制定了园区贷“批次担保”的业务模式。由上海松江各园区进行客户排摸及推荐,上海市担保中心提供批次担保,区财政为企业提供担保费补贴及额外风险补偿,银行进行快速审查及审批,多方联动、协同推进,着力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中的信息不对称和增信措施匮乏难题,形成化解松江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长效机制。

自“园区贷”业务模式启动以来,上海农商银行各级联动、快速对接,该行松江支行建立了一支由青年业务骨干组成的近30人的突击队,加班加点、推进落实,在一周内对全部80家企业完成了全覆盖、地毯式走访排摸,对名单内企业情况逐一分析,及时沟通协调,为企业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在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内,已为37户企业发放“园区贷”批次担保贷款1.62亿元,其中首贷户比例超过7成、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40%,快速响应企业的金融服务需求。预计首批将为逾60户“园区贷”名单内企业提供超过3亿元授信支持,户均金额约在400万元左右,充分贯彻“可获得、可负担、可持续”原则,落实该行普惠金融使命。

今年以来,上海农商银行始终坚持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将稳企业保就业、赋能社会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持续加大普惠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该行全年新增普惠小微贷款超过5000户,金额较年初增长超过90亿元。今后,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坚守普惠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持续深化对普惠小微客群“增量、降价、提质、扩面”,助力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加快形成。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张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