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

存款保险制度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交行上海市分行在9月开展了“存款保险宣传月”活动,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立足网点厅堂,加强存款保险宣传。宣传月期间,交行上海市分行各网点充分发挥“一栏一台多屏” (即一个宣传栏、一个宣传台、多个电子显示屏)的宣传效用,在网点电子屏、电视机、走马灯、ATM机等电子渠道滚动传播;各网点大堂醒目位置均摆放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易拉宝、海报,方便客户取阅和观看;开展问卷调研,举办线上云直播,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影响力。

走出三尺柜台,进社区、进企业、进校园。交行员工走出厅堂,在社区举办存款保险小课堂和有奖竞答活动,提高了居民学习存款保险制度的效果。针对老年人群,通过分发宣传折页、现场解读等形式,用易于理解的通俗语言,提醒老年人群相信存款保险,不要盲目听信谣言。在陆家嘴世纪金融广场休憩长廊放置宣传海报,用金融常识趣味植入、折页宣传流转等方式,为写字楼上班族带来轻松愉悦的金融知识,普及存款保险理念。

对企业客户,交行上海市分行客户经理利用日常客户走访机会,主动发放存款保险相关资料,已累计为1400余家企业介绍了存款保险条例有关知识。

校园行过程中,交行上海市分行通过举办小型沙龙,向教师介绍存款保险条例的出台背景、存款保险的意义与作用等,并向高年级同学普及相关金融知识,扩大了金融知识的受众范围。

除此之外,依托特色平台展会宣传,丰富宣传载体。在工博会期间,交行上海市分行特别设立了存款保险宣传展台,派出宣传人员积极向参展企业、个人宣传存款保障作用。(邓侃)


编辑:王姝睿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姝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