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户重庆 范一飞强调要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

新华财经北京10月12日电 据人民银行官网12日消息,重庆国家金融科技认证中心成立会议10月10日在重庆举行。中国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范一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范一飞指出,近年来人民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发展与监管“两手抓”,多措并举推动我国金融科技工作开创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国家级金融科技认证中心落户重庆是落实《金融科技(FinTech)发展规划(2019—2021年)》的重要一步,是健全金融科技监管框架的积极举措。

范一飞强调,认证中心要秉持开放包容理念,瞄准创新驱动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战略需要,依托国家统一推行的金融科技产品认证体系,打造金融科技认证核心竞争力,建设一流的权威专业化认证机构,做好金融科技守正创新和安全合规的“守门员”,努力成为我国金融科技多元共治体系的中坚力量,为金融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助力。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翟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