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2.7亿元贷款为秋粮收购保驾护航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扎实做好秋粮收购工作,对7户市场化企业累计审批秋粮收购资金贷款2.7亿元,较上年增加1.4亿元。

为保障秋粮收购信贷资金及时足额供应,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坚持早安排、早布局、早行动,针对不同客户,分类施策,优化流程,重点采取三项举措:

一是提高办贷效率。针对秋粮收购季节性强、收购期短、资金需求量大、时间要求快的特点,超前做好足额发放贷款准备,做到从快审批,从速投放,确保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二是提供支付便利。对于市场化收购,帮助企业免费开通网银系统7×24小时服务模式,确保收购资金供应不断档,根据企业收购进度足额发放贷款,满足企业随时支付粮款需要。

三是主动减费让利。对中小微企业实施贷款优惠利率政策,利率执行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最新公布的市场报价利率基础上减100个基点,预计为企业让利金额270万元。

在全力保障收购资金供应、做好金融服务工作的同时,农发行大庆市分行严格按照收购资金管理要求,通过封闭管理手段,抓好收购资金支付结算和库存监管等关键环节,监督企业依法合规使用贷款,防止国家收购资金流失,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维护粮食市场稳定,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