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大庆市分行5780万元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年初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大庆市分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逆周期、补短板”职能作用,对普惠小微企业累计授信5780万元,为小微企业注入政策性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农发行大庆市分行始终把支持小微企业渡难关摆在突出位置,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力度,助力实体经济稳健发展。一是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市、县两级行领导亲自挂帅对接,缩短贷款受理决策链。二是开辟绿色办贷应急通道,实行容缺后补的办贷机制,确保贷款“早投放、早见效”。三是成立贷款项目推进中心,抽调全行业务骨干,创新实行调查、审查平行办贷机制,全力以赴推进贷款项目。四是提供低成本信贷资金,在最低定价权限基础上给予小微企业下调100BP的优惠,同时承担贷款办理过程中的资产评估费,大幅度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多发展空间。

该行在2019年普惠小微业务成果显著的基础上,2020年再创新高,今年前三季度成效显著。截至9月末,对10户普惠小微企业累计授信57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5%;投放贷款382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8%;贷款余额2339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00%。其中对符合扶贫贷款认定标准的小微企业,累计投放扶贫贷款82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扶贫贷款余额78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33%,切实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难题。(张中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