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开行广西分行:1至9月累计发放基础设施类贷款285亿元

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支持广西“五网”建设工作,加速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国家开发银行广西分行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稳企贷”各项工作支持广西“五网”建设,今年1至9月,累计发放基础设施类贷款285亿元,其中支持“五网”项目43个,发放金额162亿元。

据统计,国开行广西分行本年累计向广西“交通网”项目发放贷款106亿元,支持公路在建里程1366公里、铁路在建里程952公里、城市轨道在建里程45公里;另外,还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广西北部湾投资集团、广西沿海铁路股份公司发放复工复产达产专项贷款共计10.5亿元,贷款利率均低于同期市场平均利率,有力保障了区内各条干线高速公路和客货铁路正常运营。

为助力重点项目开工复工建设,国开行广西分行会同自治区发展改革委、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广西分行共同建立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项目融资对接推进机制,安排总规模1000亿元的融资专项资金,支持广西“五网”攻坚等重点领域基础设施建设,实现重点项目建设“常态化对接”“清单化支持”。

同时,国开行广西分行也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交通领域企业收费项目减免力度,在疫情防控期间实行费用减免优惠,涉及服务收费项目达59项;在风险可控前提下,对受疫情影响严重到期还款困难的高速公路企业给予缓收利息或本金,极大缓解了以“交通网”项目为代表的企业经营压力。(翁晔 余寒)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