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金融助力绘就金秋“美丽画卷”

今年以来,面临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涝灾害的双重影响,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牢牢把握“服务三农、服务小微、服务社区”的理念,全力以赴推进春耕夏耘秋收、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在落实“六稳”“六保”工作方面成效显著。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第一时间开辟了绿色通道,出台了“快审快贷、利率优惠、延期还本付(停)息、无还本续贷、展期”等政策,策划了“百亿抗疫、邮我相伴、复工无忧”系列主题活动,引领父老乡亲在春耕备耕路上乘风破浪,并用110亿元的金融活水浇灌了一棵棵的“致富树”。

“是邮储银行在我困难的时候,将资金送到了我的茶园,帮我挽回了损失。”回乡创业的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大学生邹海泉说,今年3月,正值种植茶叶树以来第一次采摘期,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他面临着用工难、资金周转难等问题。他偶然看到邮储银行“春分·备耕”宣传海报,便致电了解情况。第二天邮储银行工作人员便来到了他的茶叶园为他提供帮助,三天后20万资金到账,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历经疫情、洪灾、高温酷暑影响之后,终于迎来了养殖鱼的收获高峰期,年近半百的史精华望着微波粼粼的鱼塘,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在接连遭遇了疫情和洪涝之后,养殖和销售都受到了极大的影响,尤其是7月份长江九江段水位高涨,他经营的鱼塘被淹,部分鱼流到了鱼塘以外,急需进行鱼塘修复和重够养殖鱼苗。而此时,在邮储银行九江市分行申请的贷款也将到期,愁眉苦展的他来到邮储银行,希望能进行转贷再支用。邮储银行接到史精华的转贷申请后,第一时间开通了“绿色通道”,安排了“续贷”工作,第一时间将65万贷款发放到了他的账上。

今年以来,该分行围绕助力“三农”客户发展,加大信贷投放、给予授信政策倾斜和特别利率优惠、调整贷款期限、开辟绿色通道、提高金融服务质效等措施,在支持全省“三农”复工达产中贡献了服务三农的“头雁”力量。截至目前,累计为“三农”客户提供了近5亿元风险缓释服务。

赣州市廖泳强的农家乐刚刚被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评为五星级农家乐。2012年他成立了上犹县燕子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从事茶叶、桃树、脐橙种植及农业观光休闲。

2014年,因企业经营周转需求,他在邮储银行赣州市分行办理了80万元财政惠农信贷通。2015年,又因茶园抚育,流转了一千多亩林权,得到了林权抵押贷款200万元。2020年1月,他将其他银行抵押的房产抵押至邮储银行,又在邮储银行手机银行上申请了100万元“极速贷”。在邮储银行的源源不断的资金支持下,如今他已经营了茶园600亩,桃园100亩,有机脐橙200亩以及休闲民宿若干栋。

农业要发展,乡村要振兴,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邮储银行江西省分行用“绿色金融、阳光信贷”盘活资源,用“邮储人”的贴心服务,打通了服务农村金融的“最后一公里”。截至9月底,该分行涉农贷款达681亿元,其中,个人经营性贷款结余超400亿元,列全省六大行第1位。(周南花)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