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银行作为中国金融机构代表受邀参与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全球圆桌峰会

10月13日-14日,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举办了两年一度的全球圆桌峰会(GRT)。九江银行作为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代表受邀参加亚太区边会,并与联合国环境署金融倡议(UNEP FI)亚太区负责人、韩国KB金融集团CIB业务部总经理、蒙古可持续金融协会负首席执行官共同探讨议题——亚太区的可持续复苏:金融机构的角色与重点。

峰会分为经验分享与问题讨论两个环节。会上,九江银行绿色金融事业部负责人介绍了我国绿色复苏计划、金融监管绿色复苏举措,并以九江银行为例分享了银行支持绿色复苏的具体实践。

据悉,本次峰会九江银行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银行业机构进行介绍与分享,是国际机构对其发展绿色金融的高度认可,有效彰显了该行“绿色金融银行”市场定位,进一步提高了该行绿色金融国际知名度与影响力。

今年以来,国家金融监管机构为支持绿色复苏采取了一系列政策举措,有力支持了抗疫保供、复工复产和中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九江银行作为全国首家签署联合国负责任银行原则的城商行,立足市场化原则,在绿色复苏方面进行了不少探索和尝试:不仅推出“九银绿票融”“助融贷”“助商贷”等专项产品,以创新金融产品的方式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而且推进减费让利,有效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帮扶企业共渡难关。(张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