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中行首家养老服务示范“银发网点”在成都开业

10月15日,中国银行在西部地区打造的首家“银发场景社区养老特色标杆示范网点”在成都开业,针对当地老年群体提供安全、便利金融服务,同时也为地区金融行业树立“适老服务”样本。

图片1.png

(图为“银发网点”工作人员陪同老人办理业务)

首家“银发网点”设立在区域老龄化程度较高的街道。据了解,中行成都海椒市支行附近的牛市口街道,60岁以上人口超1万人、占街道常住人口25%以上。在此打造养老服务示范点,能惠及更多老年人。

走进网点,其内部整体采用不易碰撞的圆弧形设计,随处可见“老年群体优先”的醒目标识和引导牌。网点交易区域集中前置,精简老年人行走路线。在柜台、自助设备旁摆放着字号放大、内容简明的常办业务流程,以及呼叫铃、老花镜、放大镜等物品,方便老年人使用。此外,网点还设置了书画休闲区,供他们消遣等待时间。

为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提供全程陪伴式服务。该网点工作人员通过“手把手”教学,协助老年群体使用智能柜台、手机银行等金融科技产品。同时,还为在等候区落座的老人提供靠垫、茶水等生活服务。

“线上+线下”打造适老服务平台。该行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银发专区、银发直播间等方式,为老年群体打造线上服务平台。考虑到老年客户服务偏好,该行还将银发专区延伸到线下网点,设立财富管理、品质生活、中银老年大学等功能区,为老年群体提供更为便捷的综合服务。

与邻近社区共同打造“中银银发幸福邻里”品牌,提升老年群体生活品质。该网点为老年群体定期开展义诊微体检、健康养生知识讲堂、金融知识普及、老年大学课程直播等服务。同时,结合社区特色、节庆安排、社会热点,开展社区书画、摄影作品展、社区抖音作品大赛、九九银发节等文娱活动。

四川中行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进一步融入本地养老生态,提升服务养老产业与老年群体的能力,为助力国家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贡献力量。(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